主题词:太阳能 信号灯

国内太阳能信号灯前景广阔

2008-10-10 中国建材投资网
 

    不需常规能源,通过太阳能电池板积蓄电量,驱动交通指示灯正常运行,这就是安装在郑州市一些十字路口的太阳能交通指示灯。相关人士介绍说,太阳能交通指示灯不仅灯光明亮,而且不需铺设电缆,省电、清晰,又环保。

    郑州经三路北段一个立着太阳能交通指示,灯的十字路口,只见太阳能交通指示灯上面托着一个黑色的太阳能电池板,交通指示灯发出的灯光明亮且稳定,十字路口交通秩序井然。“不用任何电源,只要有太阳光,太阳能板就能积蓄能量,转化为电能,供交通指示灯使用。”执勤的交警说,传统的交通指示灯启动后要不停地耗电,而太阳能交通指示灯是越用越省电。另外,这种交通指示灯的投入和维护费用都比较低。

    这些太阳能交通指示灯多集中在市区车流量小的路口,而一些车流量大的路口却没有安装,工作人员介绍说,太阳能交通指示灯之所以只在一些车流量小的路口安装,主要是因为目前太阳灯交通指示灯还处在试用阶段。一般来说,太阳能交通指示灯对天气、气温、阳光都有特殊的要求,尤其是阳光,如果像这样阴雨天气一连四五天,恐怕指示灯下面的蓄电池储蓄的电量就会用完,导致交通指示灯无法工作。所以,现在还没有将太阳能交通指示灯向市区大量推广使用,这需要一个过程。

    有利也有弊,虽然太阳能交通指示灯也会在雨天耍一些小脾气,但其环保节能的作用还是无法被掩盖的。相信在经过了试用阶段,郑州一些大路口也会有太阳能交通指示灯上岗执勤。

    环保节电太阳能交通信号灯近日在内蒙古集宁首次亮相。据了解,此太阳能交通信号灯,有太阳能感光板和蓄电功能,在阴雨天及晚上也能保证正常工作,与普通信号灯相比更环保、节电。

    近日,成立于1992年因油而生,并于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十大旅游城镇之一的油城小镇——山东省东营市仙河镇,其镇中心街道神州路太阳能照明灯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并投入运行,这标志着胜利油田在油田职工居民小区实施新能源利用开发工作又实质性地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油城小镇仙河镇地区不仅具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矿石资源,而且还具有年日照时间长良好的太阳能资源。今年来,胜利油田先后在仙河镇镇区的主要街道文化路、长江路和神州路以及职工居民小区路灯照明系统实施太阳能照明灯系统技术改造。至此,小小的油城小镇太阳能照明灯数已达800余盏,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太阳能照明灯,在耀眼的阳光照亮下,已成为油城小镇新增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按每天照明十小时计算,每盏灯每天可节电5度,一年就可节电1800余度,这800余盏太阳能照明灯年可实现节电160万千瓦时,具有良好的节能降耗和节能经济效益。

    据了解,今后几年,胜利油田还将在油城小镇仙河镇的其它街道和职工居民小区继续实施太阳能照明灯系统技术改造工作,并力争在5年内整个镇区内所有道路及职工居民小区路灯照明系统全部用上太阳能照明灯。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