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连续滚动 OLED

荷兰拟以连续滚动方式制造OLED

2008-10-14 中国建材投资网
 

    荷兰研究机构HolstCentre计划到2014~2015年使以连续滚动条式(roll-to-roll:RtoR)方式制造的OLED照明以及利用连续滚动条式OLED发光的广告牌等达到实用水平。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有机半导体技术相关国际会议“OrganicSemiconductorConference2008(OSC-08)”上,该公司在演讲中及后来接受采访时均公布了上述信息。目前,该公司已试制出了底板采用300mm宽的金属箔的制造装置。

  连续滚动条式是指像印刷报纸那样以低成本大量生产印刷物等的方法。具体是指以卷在卷轴上的柔性薄膜为底板,在其上面印刷各种电子电路,然后再卷到卷轴上。印刷的是OLED照明薄膜等量产时能够实现大幅降低成本的柔性产品。

  最近,很多厂商纷纷涉足OLED照明的开发。日本企业方面由三菱重工业、罗姆、凸版印刷及三井物产合资成立的Lumiotec、松下电工以及柯尼卡美能达等公司计划2009~2011年开始供应样品。海外企业方面,美国通用电气(GE)、德国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ptoSemiconductorsGmbH)及荷兰飞利浦照明也在开发OLED照明。

  HolstCentre的TonvanMol展示了此次试制的柔性OLED面板。该OLED面板厚度在1mm以下,只能显示蓝色的单色静止图像。利用小型电池驱动。

  上述厂商中,通用电气和柯尼卡美能达于07年3月开始合作开发OLED照明。两家公司都坚持利用连续滚动条式开发OLED照明等。另一方面,飞利浦照明于08年9月16日宣布,将领先其它公司于2009年上市面积最大为50cm2的OLED照明产品“Lumiblade”。

  HolstCentre是比利时研究机构IMEC?荷兰TNO,以及荷兰经济部于2005年合资成立的研究机构。该机构08年7月宣布,将利用连续滚动条式开发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