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橱柜

橱柜行业呼吁“高层”竞争

2008-10-17 中国建材投资网
 

  全球金融危机下,橱柜行业也难免受到冲击。但是,对橱柜行业影响最大的是全国“精装房”政策的推行。精装房对大品牌影响不大,小品牌受到的冲击比较大。无可避免,将会促进行业洗牌的进展。

  目前,橱柜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四大区域。各区域各有特色,引领行业发展。如今的行业竞争,主要还集中在价格、服务等层面上。国庆黄金周的“战役”,家居行业大打打折牌,消费者仍然静观其变。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消费者的消费理念逐渐保守。橱柜行业要占领市场,不能继续停留在“价格”的竞争层面上。宏观形势的恶化,也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市场继续竞争到最后,就是品牌化的时代。

  正如知名学者郎咸平所呼吁的“6+1”产业链改革,生产制造只是最基本的一环,聚集最大利润的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以及终端零售,这六个环节,才是最值得企业关注的。只有在这六个方面占据优势,才能称得上是品牌企业。
 
   据了解,现今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以及验收管理办法,主要是针对毛胚房。而全装修成品房的施工标准、施工监理等没有严格的管理机制,验收标准也缺乏。一项调查显示,75%的参与调查者认为,阻碍全装修成品房推广的主要问题是“质量欠佳“。厨房作为平民百姓解决一日三餐的必需地方,使用频率高,质量问题特别容易出现。

  据了解,目前橱柜行业五百万年产值的小型区域性橱柜品牌不计其数,超过三千万元的中型或以上规模的企业并不多。

  欧派橱柜,自今年开始实行“新巅峰计划”的三年战略计划,希望在2010年实现中国橱柜企业龙头企业向世界橱柜产销企业的转变,成为世界知名品牌。而资料显示,到欧派橱柜的目标2010年达到30亿年产值。本月11日,欧派启动娱乐营销,携手CCTV《欢乐中国行》举办大型综艺晚会,晚会播放的欧派宣传片,大大提高了消费者对其的关注度。但是,在橱柜行业当中,能够花费巨资进行营销推广的企业,少之又少。

  一些缺乏资金和缺乏专业知识的企业充斥其中,成为橱柜行业的“杂牌军”,以“价格战”冲击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国内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超出国内外品牌之间的竞争。”凯橱美市场开发部经理谢开毅表示。在他眼中,当小品牌的质量做烂后,给橱柜产品贴生新注册的新品牌,又是一片新市场。这样的“低层”竞争,在橱柜行业层出不穷。

  “没办法,这些是订单制的产品,消费者只有在需求的时候才会去了解。”因此,企业平时所做的宣传,很容易“打水漂”,什么收获都没有。

  对此,有橱柜行业人士表示,占据高端卖场,是提升橱柜品牌的捷径。蓝谷厨房正是通过大规模进驻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高端卖场,迅速占领全国市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