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水泥

巴西:农业废料将可变身“绿色”水泥

2008-10-27 中国建材投资网
 

巴西科研机构日前成功研发一项新技术,可以使用甘蔗渣和稻壳等农业废料为原料生产环保、价廉的“绿色”水泥。

 

据资助此项科研项目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研究基金会介绍,利用甘蔗渣和稻壳等农业废弃物生产“绿色”水泥不仅有利于减少传统原材料生产水泥时造成的环境污染,还能实现废物循环利用,增加农业产品附加值,节省水泥生产成本。

 

新型环保建材发明者、巴西国立弗卢明内斯大学教授吉列尔梅?沙加斯?科代罗说,水泥制造业堪称污染最为严重的产业之一,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占人类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5%7%。新研制的水泥原料是甘蔗渣经焚烧后的残留物,在水泥中最高可占20%,可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科代罗说,由于加工甘蔗渣的过程相对简易、快捷,耗能量低,这种“绿色”水泥的生产成本只有传统水泥的十分之一,其使用寿命比传统水泥长,质地也更细密。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