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国机 陶瓷

国机集团欲“借壳”唐山陶瓷

2008-11-13 中国建材投资网
 

  停牌近一个月的唐山陶瓷(000856)今日公告称,经相关各方协商,拟定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即通过股权转让、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方式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表示,唐山陶瓷于20081014日接到实际控制人唐山市国资委的书面通知,称其正筹划对公司进行重大重组事宜。公司聘请了中介机构,对可能涉及的重组资产开展了尽职调查、预审和预评等工作,并与有关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鉴于公司此次重大重组涉及的有关申报材料尚未齐全,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延期一天即于20081114日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

  

  此前曾有传闻称,借壳唐山陶瓷的有可能是国机集团旗下的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由于唐山陶瓷存在大量逾期贷款,债务重组谈判非常困难,重组前景一度较为黯淡。现在来看,中进汽贸的借壳基本可以确定。

  

  资料显示,按照国务院的批复精神,中进汽贸的主要任务是调剂市场,抑制和稳定汽车价格,同时通过技贸结合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推进国内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

  

  1993年以来,中进汽贸以进口汽车经营为核心业务,累计组织进口、销售进口汽车5万余辆,上交国家税收40多亿元。自成立之日起,中进汽贸与国际著名的汽车厂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组织进口的汽车涉及到了大部分国际著名汽车品牌,在国内进口汽车贸易领域名列前茅。

 

  当前,中进汽贸的目标是全力做强做精“汽车进口批发核心业务、汽车零售服务业务、汽车物流展贸园区”三大支柱业务,培育开拓“汽车租赁及旧车业务、汽车出口业务、汽车电子商务及传媒业务”三个新业务板块。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