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唐山陶瓷 重组

唐山陶瓷24小时内重组“变脸”

2008-11-14 中国建材投资网
 

昨日刚刚宣布“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对公司进行重组公告”的唐山陶瓷突然“改口”,宣布中止此次重组,24小时内上演了一出重组“变脸”戏。而同在今日,ST博信(600083)、富龙热电(000426)也宣布重组失败,而 大同煤业(行情 股吧)601001)则作出一个折中公告——不排除公司董事会中止重组方案的可能。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今年下半年以来,受金融风暴影响,许多上市公司拟注入资产盈利能力大幅下降,无法达到重组预案中的盈利预测水平,上市公司被迫中止重组方案。

 

唐山陶瓷重组一日内变脸

 

今日,唐山陶瓷出人意料发布一则公告,由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相关程序,致使公司无法提交披露重组预案所需要的完整资料,公司决定中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今日上午1030恢复交易。

 

而就在昨天,自今年107日起停牌的唐山陶瓷公告,经相关各方协商,拟定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即通过股权转让、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方式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另外,唐山陶瓷2007年度、200819月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5006.06万元、-8621.79万元。如果公司2008年度继续亏损,公司将因连续两年经营亏损,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上市公司重组受阻经济下滑

 

与唐山陶瓷一样,ST博信、富龙热电今日双双宣布了中止重组方案。而大同煤业重组也面临不确定性。

 

ST博信称,公司于20081112收到登电集团发来“关于解除《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书》的函”,获悉:由于此次重组过程中,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证券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登电集团同意解除《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书》。受上述情况影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宣告终止。公司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富龙热电则表示,20081113日,公司接到重组方兴业集团通知,受近期有色金属市场价格持续大幅下跌的影响,重组预案中拟置入资产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无法达到重组预案中的盈利预测水平。鉴于上述原因,公司决定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国有股权转让事项仍将继续推进。

 

大同煤业则表示,近来市场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导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出现不确定风险。此前大同煤业曾公告,公司拟向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定向发行股份并收购同煤集团下属燕子山矿的相关资产。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