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业内人士预计2012或为地板行业最困难年

寒冬将至 地板多元化渠道建设即将开启

2011-11-30 中国建材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国家今年房地产政策调控对下游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地板销量低迷,有业内人士,对于地板行业来说,即将到来的2012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在这样的困境下,很多企业意识到,谁西安掌握了最多的渠道谁就是最大的赢家。

  国家今年房地产政策调控对下游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地板销量低迷,有业内人士,对于地板行业来说,即将到来的2012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在这样的困境下,很多企业意识到,谁西安掌握了最多的渠道谁就是最大的赢家。如今,地板行业已经进入了变革的时代,多方位拓宽渠道是摆在中国地板企业面前最现实的问题。

  维护零售渠道建设工程渠道

  当前房产调控政策下,为了刺激眼球,吸引成交量,很多城市商品房由毛坯房向精装修房迅速转变。作为家居装饰材料的地板产品在精装修工程中应用的比例越来越高,工程已经成为家居建材业十分重要的渠道。

  地板企业要做好工程渠道,收集房地产商的信息就成了关键。针对房地产开发商挑选合作企业的方式,地板企业可以通过集中方式手机信息:通过地方建设管理部门或者招标办发布的工程项目取得竞标资格;广泛手机房地产公司的楼盘项目信息;通过杂志、报纸、广告、媒体、展销会等宣传品牌和推广新产品;鼓励经销商和消费者传递消息;通过朋友、熟人建立广泛的人际关系网;销售员通过业务走访收集信息等。

  守好原有渠道开拓二级市场

  当前,随着国家房产调控政策不断加强,一线城市成交量下挫明显,使得很多开发商将楼盘开发重心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二、三线城市,尤其是很多中部城市的发展潜力巨大,国家调控力度将对宽松,其中蕴含不小的商机。

  伴随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在很多一线城市,地板的销量同时遇到低迷,而在二三线城市则给了很多地板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和契机。但是如何同时守住一线市场,同时加快拓宽二三线城市渠道成了企业新的难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要认识到自身的目标定位,稳步做好原有市场,加快开拓二三线市场渠道,才是当下地板企业的发展之计。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