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节能材料

第三代新型建筑节能材料市场广阔

2008-10-15 中国建材投资网
 

    10月1日,国务院公布的《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正式施行,这标志着我国民用建筑与公共机构的节能体系被正式纳入国家规范化、强制化管理的轨道,两《条例》也是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措施。由此,给我国第三代新型建筑节能材料的研发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

    目前,世界建筑行业已迈入第三代建筑节能材料时代——发达国家普遍使用聚氨酯保温材料制作的建筑节能产品。这种建筑装饰材料具有传统建筑材料所无法比拟的性能,如保温、防水、隔音、吸振等。同时,这种材料也是目前国内所有节能建材中导热系数最低(≤0.024,绿色环保无氟发泡技术)、热阻值最高的保温材料,导热系数仅为二代节能材料——EPS发泡聚苯板的一半,超强的自粘性能(无需任何中间粘和材料)与屋面及外墙粘贴牢固,抗风揭和抗负风压性能良好,化学性质稳定,使用寿命长,对周围环境不构成污染。

    我国建筑节能生产企业目前普遍生产的是第二代产品EPS(苯板)、XPS(挤塑板)。这种建筑保温材料最大的弱点是使用寿命短,防水性能与保温性能不兼容、防水层一旦出现渗漏,保温功能随即失效。如果想保持良好的节能功效,必须频繁地更换板材,耗费巨大的资源和人力、财力。而一旦废弃,苯板便会成为污染环境的白色垃圾。

    聚氨酯作为世界第三代建筑保温材料是高科技产品,目前,国内仅有几家公司具有研发、生产能力,如北京罗宝、烟台万华及辽宁营口沃飞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辽宁营口沃飞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东北大学的科研优势,研发的聚氨酯保温装饰一体化板材,荣获了6项国家专利。沈阳市政府高度重视“沃飞斯”的发展,把该企业列为重点“孵化”单位。“沃飞斯”依托地域、政策优势,凭借产品的高科技含量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正向着百亿元的产值目标突飞猛进。

    国庆前夕,营口沃飞斯节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沈阳举办了建筑节能研讨会,沈阳市政府的领导、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有关专家等代表到会调研。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刘景洲说,来到“沃飞斯”调研,对新的建筑节能产品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建筑节能条例实施后,业内对高科技建筑节能企业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我公司以促进中国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为使命,借力当地政府的‘孵化’政策,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向百亿元产值的节能企业发展,并向千亿元的节能产值冲刺,为东北乃至全国的城市建筑节能作贡献”。建筑节能条例正式实施后,辽宁营口沃飞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强在沈阳市的节能座谈会上,阐述了本公司的市场新规划。

    业内专家预测:到2010年,我国建筑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9万亿元,建筑业增加值将达到1.5万亿元以上。国务院颁布的民用建筑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正式实施之际,营口沃飞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三代建筑节能保温装饰材料,必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