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上海 荧光灯

上海双端荧光灯抽查合格率逾九成

2008-10-15 中国建材投资网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双端荧光灯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15批次,合格14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3.3%,总体质量较好。

    抽查发现,1批次不合格产品的光特性、流明维持率(2000小时)、电气和阴极特性以及能效限定值等主要性能指标均不合格,该产品不仅使用寿命短,灯管发光效率低,由于其色容差和显色指数严重超标,使用这种产品,还将对消费者的视力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此次抽查还发现有6批次产品上未标注生产日期。双端荧光灯管属于电真空部件,在仓库存放时间过长会出现慢性漏气现象,这将直接影响灯管的使用寿命,严重时直接导致灯管的失效,一些小型生产企业由于没有稳定的销售渠道,所以故意生产一些无生产日期标识的产品,这将影响消费者的正确选购。

    针对此次产品监督抽查情况,该局已要求有关区县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并将组织执法人员对有关企业的不合格产品的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继续销售不合格产品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确保广大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