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太阳能灯 合肥

太阳能灯在合肥不受青睐

2008-10-15 中国建材投资网
 

    以节能减排著称的太阳能灯并不是到哪里都能收到欢迎。

    随着合肥城市建设的进程,数十条道路的路灯等配套设施也将随之更新。但这些新修道路所采用的路灯灯型中,使用太阳能灯的却寥寥无几,就连该市长江中路上新用的也是传统的高压钠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很多太阳能灯技术与产品均不成熟,从目前合肥使用路灯的情况来看,太阳能灯只能适用于支路、小街巷,主要原因在于太阳能灯的照明亮度达不到主干道所规定的要求。另外,太阳能灯是利用太阳光能转化成电能,一般蓄量不够大,无法长时间照明使用,加上日照要求,一旦逢上连阴天,就会造成路灯无法使用的情况。不过,一些生产厂家开发出了太阳能与风能相结合的新型太阳能灯,风能与光能互补运用。这种新型灯在青岛等地试用后效果不错,但在合肥城区,风能的力量很小,所以也很难适用。目前,合肥市在滨湖新区的两条支路上尝试安装了这种新型的太阳能灯,正在试用过程中。

    在景观亮化工程中,太阳能灯同样不受青睐。据合肥市灯饰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现在使用的景观灯多是LED产品,因为景观灯的亮度不需要很高,但外形、节能要求较高。太阳能灯由于需要附加蓄电池,大多体积较大,不够小巧,这使得太阳能灯无法在景观照明中广泛运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