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乐山 水泥

乐山拟打造千万吨级水泥基地

2008-10-20 中国建材投资网
 

    峨胜水泥二、三期日产46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是乐山市下达的加快建设项目,一期项目自 2005年12月开工建设,去年底投入运行。作为乐山的优势产业,乐山市政府努力支持该企业做大做强,通过配备相应矿山和矿石输送带,目前公司生产规模已达320万吨。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几条干法水泥生产线的技改工程建设,以保证明年为灾区提供330万吨水泥。”16日,四川峨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华称,下个月,该公司第二条生产线即将点火投入生产,将尽量为灾后重建的水泥需求提供保障。

    为打造千万吨级规模大型水泥生产基地,最大限度支持四川省内重点水电工程和灾区灾后重建,公司正在加紧建设第二条和第三条日产46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并计划在今年11月和明年4月竣工投产,届时 ,生产规模将达到720万吨。第四条、第五条生产线已在进行地质勘探,计划下月开工,明年底建成投产,届时,规模就将提升到1100万吨。

    据熊建华介绍,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公司捐助水泥1000余吨,2009年6月以前,乐山市将为灾区提供550万吨水泥,其中有330万吨就将是由峨胜公司来提供。作为四川水泥协会的副会长,熊建华称,预计明年四川灾后重建对水泥的需求将增加5000万吨,随着四川各个水泥企业增加生产线,春节以后,将有2000吨水泥投放四川市场,再加上从重庆、陕西、云南等地有2000多吨水泥运来四川,整个灾后重建的水泥将不会有大的缺口。

    “虽然目前四川的水泥价格在不断下调,从去年春节最高点700元每吨降到了现在的480元每吨,并且还有下降的空间,但这并不会对峨胜公司造成太大影响,我们将尽全力保证灾后重建的水泥供应。”熊建华说 。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