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涂料

吉林油漆涂料实物质量抽样不合格率为14.3%

2008-10-23 中国建材投资网
 

    22日,吉林省质监局通报近日省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油漆涂料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85.7%。

 

    吉林省质监部门此次抽查了长春、吉林、通化、松原等4个地区14户企业生产的14个批次的油漆涂料产品。其中,抽查油漆3个批次、外墙涂料5个批次、内墙涂料6个批次。

 

    依据GB18581-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溶剂型木器涂料有害物质》、GB18582-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T9755-2001《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等标准,重点检验了游离甲醛、铅镉等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物质和油漆中有机挥发物、铅等重金属、苯、TDI等指标。

 

    经检验,合格12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5.7%。其中,油漆、外墙涂料抽样合格率为100%;内墙涂料抽样合格率为66.7%。不合格内墙涂料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粘度、细度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主要原因是个别企业技术力量薄弱、生产配方不合理、工艺控制不严以及产品出厂不检验。

 

    针对此次抽查结果,吉林省质监局已经发出通报,对质量较好的企业提出表扬,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提出批评,并依法进行处理。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