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

需求萎缩 全球钢企均减产度日

2008-10-29 中国建材投资网
 

受到制造业、房地产等主要用钢行业需求大幅萎缩的影响,全球各大钢铁企业纷纷减产度日。

 

进入9月份,包括美国安赛乐米塔尔、韩国浦项、俄罗斯谢韦尔等在内的多家国际大型钢铁企业均不同程度减产。仅安赛乐米塔尔就在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美国、欧洲、巴西等地减产10%~20%。而日本钢铁行业也是近三年来首次采取减产行动。

 

从国家和区域看,加入减产大军的既有美国、欧洲等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地区,也有印尼、巴西、越南等此前被寄予厚望的新兴市场,全球钢铁行业都笼罩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之下。

 

国内钢材基本需求仍在

 

在国内,宝钢、河北钢铁集团以及山东钢铁集团也纷纷减产。

 

 “我的钢铁”研究中心副主任汪建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危机对于钢铁业的影响将逐渐加深,目前全球钢铁行业面临的最大危机是需求的大幅减少。

 

 “钢铁行业想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可能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广东省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冯炳文告诉记者,“国内钢铁市场与欧美有所不同,国内钢材的基本需求仍然存在,急需解决的是市场恐慌心理。”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