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

世界镍矿业已陷入低迷期

2008-10-30 中国建材投资网
 

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第二届美洲镍矿年会的矿业专家指出,受国际市场贵金属价格下跌和开采生产资金匮乏的双重拖累,世界镍矿业已进入低迷期。

 

受全球经济减速和金融动荡影响,国际市场对镍等矿产品需求疲软,今年以来镍价格跌幅已达59%。目前国际市场上镍每磅6美元,预计明年将进一步降至4.8美元。

 

出席年会的80多名专家和企业家透露,目前镍矿的国际市场价格已经接近生产成本,甚至低于某些成本偏高的生产项目。

 

此外许多生产商表示,由于金融危机造成大批资金抽逃,镍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企业的融资渠道受阻,许多生产项目因缺乏流动资金而被迫停产。

 

专家指出,今明两年国际镍矿供应量将减至25万吨,而由于需求减少,今年和明年镍矿将分别过剩6万吨和10万吨。Citi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兰·希普则表示,国际镍矿市场的中期走势将取决于中国的需求。

 

拉美是世界上矿产储备最丰富的地区。2007年在全球100亿美元的矿业投资总额中,拉美地区占24%。该地区的古巴镍矿储存量达8亿吨,占全球总量的34%。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