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

镍价大幅下滑 镍市前景仍被看好

2008-10-30 中国建材投资网
 

业内人士周三称,镍价大幅下滑令新镍矿开发项目推迟,因镍价大幅下滑之后,这些项目可能无法实现盈利,这样,将造成未来镍市供应紧俏,并推动镍价走高。

 

在伦敦上市的欧洲镍业公司(European Nickel)的经理Simon Purkiss周三称,“目前的金融危机可能造就镍价再度提升。”

 

LME三个月期镍20075月曾触及纪录高点51,800美元,这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很多镍矿的勘探和新产能项目的投资热潮。

 

但是在镍价触及纪录高点之后,不锈钢产商开始使用替代品,镍需求下滑,随后出现经济危机,所有商品期货均遭遇抛盘,并推动镍价周三跌至每吨12,300美元。

 

Albidon的执行长Dale Rogers称,“镍价跌至每磅4.5美元(9,921美元/吨)或5美元(11,023美元/吨)附近,约有40%的镍产商处于亏损状态。”

 

镍价下滑,产商股价下跌,融资困难迫使很多产商停止现有项目的扩张步伐并推迟新矿的开发,这样,当全球镍需求回升之时,镍市将再度供应紧俏。

 

Dale Rogers称,“估计镍价将在某个点反弹。”

 

Albidon公司位于赞比亚南部的Munali镍矿已经开始投产,估计在2009年第一季度达到全部设计产能。

 

标准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估计今年全球镍产量(包括中国的镍生铁)料减少150,000吨,全球镍产量料为140万吨。

 

Mirabela镍业的执行长Nick Poll称,“还会有镍矿项目将停产或减产,因为他们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是无利可图的。”

 

“所以,从长期看,镍市前景看好。”

 

Simon Purkiss称,从长期看,镍市前景光明,因来自新兴经济体,如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需求将增加,而产能推迟等料令未来数年市场供应紧俏。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