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

亚洲最大镍生产商镍出厂价再减6000元

2008-11-20 中国建材投资网
 

  昨日,亚洲最大的镍金属生产商甘肃金川集团将金川镍出厂价由96000/吨下调至90000/吨,调降了6000元。

 

  三季度由于多种因素交织影响,导致镍价快速下降,伦敦三月期镍价格最低跌至10000美元,今年以来下跌了64.54%。金川今年也连续多次下调价格。昨日,上海现货市场镍价格为89500/吨,下跌3500元。

 

  目前,全球63.8%的镍用于不锈钢,中国50%的镍用于不锈钢,短期来看,中国的不锈钢消费并未与产能同步,不锈钢产能出现过剩,全行业陷入亏损境地,所以镍的消费会减少。业内人士认为,不锈钢行业的结构转变仍然会持续,不含镍的400系不锈钢份额会惯性上升,更为严重的是,由于新建产能的滞后性,预计2009年逐步达产的潜在产能将达到20.57万吨。尽管镍价已下跌较多,但以上不利因素在消费未能吞噬过剩产能的前提下,镍价很难走出行情。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