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日钢 钢铁

日钢满负荷生产 或欲加速现金回收

2008-11-25 中国建材投资网
 

  一边是山钢集团重组,一边是银行断货传闻,民营钢企日照钢铁近日又传闻大面积裁员的消息。不过,熟悉日钢情况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尽管身处舆论漩涡中,日钢的经营状况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糟糕,公司正常生产并没有受到影响,最近仍在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目前,公司的库存铁矿石已经降至200万吨以下,仅够一个多月左右的用量。

  兰格钢铁一位分析师表示,日钢目前几个高炉没有停产,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公司可能是想尽快将原料用完,加速现金回收。

  而记者从港口方面解到的资料显示,日钢今年前10月的铁矿石到港量达到1700万吨,接近去年全年1850万吨的到港量。但港口库存量仅够公司维持一个月生产用料。而10月份,日钢通过港口下水的钢材量达到47.5万吨,与9月份环比上升46.7%。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