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钢铁

日照钢铁:取消购船交易报道失实

2008-11-25 中国建材投资网
 

  24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日照钢铁集团取消预购一艘“CAPEEREGLI”170454载重吨散货船交易,日照钢铁集团公开表示,该报道内容失实,与日照钢铁无任何关系。

  据悉,相关消息称,山东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间,预购了一艘“CAPEEREGLI”170454载重吨散货船,最终日照钢铁宁愿选择放弃15%的定金(约2137.5万美元,约合1.46亿人民币)也要弃船,这宗交易宣告失败。

  近日,日照钢铁因裁员、重组、资金流等一系列问题成为行业及媒体的焦点。此前,日照钢铁集团副总经理王立飞就相关传闻做出澄清表示,公司裁员的确属实,但数字没有这么多,而且裁员与所谓的银行断贷、资金链断裂完全没有关系,日钢的现金流非常充裕,资金链没有任何问题。由于钢价下滑、市场低迷、开工不足等现实问题,为节约开支,日钢便采取了一线员工放假、二线及外围部分员工裁员等应对措施。

  据了解,日照钢铁今年上半年实现利税收入74.5亿元,8月至10月连续出现亏损。王立飞表示,近期的亏损并不影响大局,日钢2008年全年仍可实现较好的盈利。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