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北新建材落子华南地区猛冲世界前3

北新建材落子华南地区猛冲世界前3

2008-12-10 中国建材投资网
 

  在完成华东市场布局之后,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北新建材(000786行情,爱股,主力动向)(000786.SZ)位于华南地区的第一条生产线昨日正式宣告试产。至此,北新建材在华北、华东、华南、东北等区域落子并抢占市场份额的格局初步形成,使得石膏板其年产能超过5亿平方米,距离冲击世界前三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此次投产的工厂位于广东肇庆,为年产3000万平方米石膏板生产线,是目前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石膏板生产线。

  据统计,中国华南的石膏板市场去年约有1亿多平方米,此前北新建材在华南的市场份额只有几百万平方米。深圳宝安一家建材批发市场负责人认为,原本国内多家石膏板生产企业就在华南市场进行着激烈竞争,北新建材这个3000万平方米的重量级生产线又在华南投产,“让同行感到很大压力。”

  北新建材总经理王兵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从2003年就启动了全国布局生产基地的设想,“在巩固北方市场的前提下,进军长三角和珠三角市场一直是北新建材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步骤。”为此,该公司近几年一直在南方寻找建厂机会。

  11月3日和5日,北线建材布局长三角地区的大型石膏板生产线分别在浙江宁波和江苏太仓投产,使公司的石膏板产能达到4.6亿平方米。此次肇庆项目投产,加上本月下旬将在四川广元的项目投产,让北新建材的石膏板年产能扩大到5.2亿平方米,也标志着其全国布局的生产内容基本完成。

  北新建材董事长宋志平向本报解释了在经济低迷时期逆势扩张的原因:“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需要经历较长的时间,在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中,房屋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改造都会处于高速发展期。最近中央和地方又陆续出台了拉动内需的投资计划,这些都是建材市场的发展机遇。”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