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裕龙陶瓷 陶瓷

裕龙陶瓷无惧金融风暴

2008-12-16 中国建材投资网
 

   佛山市石湾裕龙陶瓷有限公司苦练内功,全面提高企业素质,深入开展以优化产品结构、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基础的清洁生产初见成效。今年出口额达98%,比去年增长8%以上,同时实现了废水、废渣全部循环利用,废气排放脱硫除尘优于国家标准,奏响了“彩花牌陶瓷,都市霓裳”的自主创新主旋律。
    
  佛山市石湾裕龙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彩花牌高品质陶瓷马赛克、泳池马赛克、瓷质外墙砖的中型陶瓷企业。裕龙公司领导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积极配合政府清洁生产政策部署,从强调未端治理转变到重视清洁生产,主动地开展清洁生产。
    
  裕龙公司从2008年5月就开始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并聘请了佛山市陶瓷学会作为清洁生产技术依托单位,指导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裕龙公司也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重视生产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能够按国家和地方环保部门的有关规定进行环境评价、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在生产中重视污染物的处理,保证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目前,一条98米的天然气窑炉已经投入使用,窑炉和喷雾塔已经安装上除尘设施。另外,一套窑炉尾气深化治理设备正在施工当中。
    
  裕龙公司把节能降耗与开发新产品相结合,投入50万元利用废浆、废砖的颗粒粉料开发彩釉马赛克新产品,掺入量占原料配方的20%,一年可节省外购原材料8300吨,节约资金100多万元。此外,该公司首创马赛克粘贴专利技术,利用新型粘贴材料工艺,通过块与块之间粘胶补颜色,使彩釉马赛克粘贴得牢固美观,改变了传统纸贴马赛克铺贴上墙后需要用水清洗贴纸,而塑料网贴马赛克因底网易腐蚀出现脱落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裕龙优质差异化产品以色泽炫丽的光面金属釉风格独树一帜,今年初,裕龙陶瓷成功进入北京奥运工程,在鸟巢室内装饰中就有用裕龙彩釉马赛克拼贴的鲜花盛开图案,寓意中国56个民族大团结主办奥运辉煌成绩。此外,在贵宾室的内墙也展示了裕龙陶瓷的风采。此外,裕龙陶瓷积极开拓出口渠道,在国外教堂、古城堡以及金壁辉煌的娱乐场所的室内外装饰工程项目中,裕龙陶瓷也大放异彩。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下,裕龙陶瓷谱写出自主创新化危为机的新篇章。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