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特钢 营收

东北特钢2010年营收或逾500亿

2008-12-24 中国建材投资网
 

  东北特钢董事长赵明远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有特钢行业龙头企业,东北特钢要牢牢抓住国家深入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力争把公司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精品钢材生产基地。

  赵明远预计,“十一五”期末东北特钢集团特殊钢年产量将达到500万吨以上,钢材年产量400万吨,年营业收入将突破500亿元,年利润达到50亿元以上。在主导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产量规模、经济效益和研发能力等方面成为中国专业生产特殊钢领域的领军企业,综合实力进入世界特钢行业前五名。

  赵明远表示,目前,公司重点要做好大连基地的搬迁改造工作。该项目计划新增总投资564065万元,再包括利用原有固定资产设施投资152518万元,项目总投入资金达716583万元,建设期为5年。

  搬迁资金主要来自大连基地老厂区搬迁获得土地出让金40亿元,还有就是本次发行了企业债券5亿元,其余由企业自筹。

  赵明远表示,项目建成后,大连基地将形成年产特殊钢119万吨、特殊钢材108万吨的生产规模,建成合金钢大盘卷、合金钢大规格优型材、合金钢材、银亮材、合金钢丝等五条现代化装备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50652万元,利润总额83746万元,将极大地提升我国特殊钢产业技术水平。

  东北特钢集团是由我国东北地区三家大型国有特钢企业——大连钢铁集团、抚顺特钢集团和北满特钢集团于2004年9月23日联合重组成立的,注册资本364亿元,以生产经营高质量、高档次、高附加值特殊钢精品为主营业务,是我国最大的特殊钢生产和科研基地。目前旗下控股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抚顺特钢(600399)和大连金牛(000961)。

  根据东北地区主要特殊钢生产资源,集团形成了高温合金钢、高强钢、不锈钢、合金弹簧钢、轴承钢棒材、汽车用钢等九条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专业化精品生产线。2007年特殊钢产量171万吨、特殊钢材产量143万吨,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主导产品不锈钢长型材、轴承钢、工模具钢、汽车用钢以及特种合金产量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居第一位。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2.3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20亿元,实现净利润1.33亿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